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數位包容 服務學習期末心得

有數位包容這堂課後,很幸運的能聽到不同的講堂課,比較少能碰處到的課程

看似和我們科技無關的一些議題,其實很多都是科技所帶來影響的,像環境賀爾蒙等等的議題

而且服務學習也算是第一次真的實際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可惜是因為假日要打工的關係,只能去了一次

但那一次的經驗,讓我很有感受又寶貴


在這堂課中聽到很多未接觸的講課

像是最後一堂的綠農、流浪漢、合作社、公平貿易等等

也包含了已經討論許久,讓大家特別關注的核能課題

在上這堂課之前,其實對核能也沒有積極的接觸

但在上了這幾堂課後發現核能和我們息息相關

也認真的、正面的去思考核能所引發的問題

我們雖然是看起來很微薄的力量,但多人一起就能離我們所要的訴求更近

這學期所學習到的不僅僅對我們現在能認真思考,也對之後所作的科技業等等

都應該要具備的思維與想法。


再來就是特別的服務學習!!!

那次的服務學習我們是去木匠之家

還沒進去前都對這樣的地方 充滿好奇

一進去才知道裡面雖然小小的,但大家都很認真,也有關懷的溫暖


我被分配到的是一位很親切又喜歡講故事的老伯伯

那天教PAD,一開始就對我問說這網路如何使用

很有興趣和熱誠的樣子,但老伯伯很可愛,問的問題越來越偏離PAD

開始問我摸不太著頭續的訴訟問題,他也大該明白我對這類的不太熟悉

就開始講他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對我訴說他的人生觀

就這樣一路講到下課,中途我有盡力試著拉回主題,但沒兩下子就被拉走了 


看阿伯講自己的故事時候那種開心的神情

下課離開時的滿意開心的感覺

或許他不是特別想學習,只是求身邊有人可以和他講講話

想要陪伴他的聽眾吧! 


那天我也準備離開時,裡面有個在那管理老師就叫住我

稱讚我很有耐心,辛苦之類的話

才發現其實這些都不累也不辛苦,看到他們開心學習到事情,或者在這滿足的心情

覺得這一切是值得的! 

很開心有這麼寶貴的一次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